当前位置:

天心区3年内启动完成南大门8大提质改造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刘飞越 2015-04-14 09: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粗壮的香樟、栾树、山茶树高大成荫,鲜艳低矮的草花、春鹃、海栀子、麦冬、海桐球扮靓街景……定位为生态走廊、欧式走廊的天心区环保大道绿化提质改造本月下旬将进场施工,明年5月底将彻底“变脸”。昨日,记者从长株潭商圈暨南大门提质改造领导小组获悉,3年内长沙南大门将启动完成8大改造项目,提质长株潭商圈。

  近2000株大树“安家”环保大道

  环保大道绿化提质工程(芙蓉南路至汇金路段)全长2.3公里,将在原场地上进行绿化和市政设施提质,其中包括行车道沥青路面破损处的翻新,3米分离绿化带的提质和4米人行道的提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有的分离绿化带上仅有红继木和常绿灌木杜鹃,色彩单一,人行道上的香樟大小不一,长势也不佳,两侧绿地现状杂乱,有些地方甚至为施工围墙。提质改造将在分离绿化带上新增乔木:栾树+茶树,灌木:海栀子+杜鹃,达到层次鲜明,色彩缤纷;原有长势不佳的香樟树移走,统一栽种5米至6米标准“身高”,胸径在16至18厘米的香樟树;两厢人行道各新增一排栾树,并预留10米绿化。全线将种植近2000株高大乔木,绿地面积增至11201平方米,铺装地面7000余平方米。

  3年内,启动完成8大提质改造项目

  记者从长株潭商圈暨南大门提质改造领导小组获悉,3年内长沙南大门将启动完成8大改造项目,提质长株潭商圈。明年年内,将陆续完成中意一路综合整治工程、环保大道绿化提质工程、红旗广场和先锋公园提质建设。并新建3个社区公园。

  其中位于芙蓉南路与中意二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红旗广场,预计明年底完工;位于芙蓉南路与中意一路交叉口东北角,面积20多亩的先锋公园,将于明年5月底完成绿化项目;涉及中意一路两厢的综合整治工程,将于明年2月底完成对门店招牌以及脏乱差治理。2015年内,位于芙蓉南路与绕城高速交会处,区园林局将分别在东南角、东北角和西南角完成3个社区公园建设。

  此外,3大提质改造项目将于明年启动。位于芙蓉南路与环保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中信绿化广场将于明年10月启动建设;位于芙蓉南路与雀园路交会处西北角五江绿化广场将于明年启动建设,2016年完工;涉及港子河环保路段的港子河综合治理及滨水公园建设,将于明年底启动建设。

  涉及商圈及周边10平方公里规划已启动

  根据项目布局和产业发展需要,相关部门已推进了书院南路、新兰路、新岭路、机场二街、披塘东路等6条道路的建设,同时启动了新梅路、大托路、碧云路、新竹路等8条道路的建设前期工作。

  据悉,天心区商务局已委托专业公司启动了长株潭商圈的规划编制工作,涵盖商圈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选择、产业链建设、空间规划布局及产业集聚区建设,涉及商圈及周边10平方公里的商圈规划。长株潭商圈规划将与已出台的南大门提质改造规划、长沙市整体规划有机结合,并结合长沙市商业布局规划、商圈现状及未来商业发展趋势,着力建成一个商业布局合理、业态特色鲜明、服务功能齐全、购物环境良好的综合性中高端商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