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一条“求助微信”引发爱心接龙

来源:红网 作者:廖远斌 朝鸣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4 11: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14日讯(通讯员 廖远斌 朝鸣)4月11日晚7点20分,“深圳嘉禾人”微信群发出了一条微信:“我是嘉禾县石桥人,名叫曾海清,在深圳公明打工,201l年发现子宫肌瘤病做了开刀手术,可是去年旧病复发,医生说,我这是血管播散型肌瘤病,它会随着血管往上长,目前已长到心房了。现医院不好给我开刀,只用西药《达菲林》控制不让往上长,这每月打一针,一针要1700元,我不堪负重,还要上大医院看病。现在深圳北大医院就医,可手术费要10万元左右,社保报50%,还差5万,家庭本来就很困难,我不知该怎么办?求求老乡们帮帮我,等我的病好了我会努力工作偿还大家的”。曾海清还在求助微信后面留下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开户银行。
  
  该群有群友153人,全部是嘉禾同乡,部分是深圳嘉禾商会会员和嘉禾县驻粤计生协会会员,很多人其实不认识曾海清。微信发出后,嘉禾县驻粤计生协会会同嘉禾县深圳商会核实了情况。曾海清是嘉禾县石桥镇人,今年38岁,曾经因子宫肌瘤病动了2次手术,属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家中父母亲均60多岁了,姐姐患有神经方面的疾病,家庭极为困难。
  
  据此嘉禾县驻粤计生协会及时发了微信力挺:“据我们了解,曾海清所述情况属实。我们对曾海清的病情给予关注,会尽最大力气给予帮助。并同家乡有关方面积极联糸沟通,寻求支持!同时倡议各位乡亲奉献爱心,不管多少,捐了就是大爱!也请曾海清老乡安心养病,祝愿早日康复!”
  
  很快,群里的老乡用微信红包、电子银行转账等电子转账工具纷纷向曾海清捐款献爱心,并用微信将曾海清发出的信息,在加上自己所捐款数额后,再次发出,以进行爱心捐款接龙,有的还将微信信息转发到朋友圈。一时间,微信群汇聚成了爱心的海洋,各种红包、汇款截图向雪花般纷至沓来。微友“英子”写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海清就很快就会度过这个难关”。微友“邝生”说,“我们都是嘉禾人,不能落下爱心,也请大家互相引导一下,爱心无极限”。200,400,1000,2000,······短短2天时间,39人参与爱心接龙,并发出微信红包或转账支付爱心款累计捐款达2.5万元,深圳商会还专程将爱心款10000元送到深圳北大医院。
  
  面对这些素不相识的爱心老乡,曾海清发出微信,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心:“真心谢谢大家!在这艰难的时刻大家给了我希望,我明天就可以到医院动手术了。特别感谢嘉禾驻粤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等我病好了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人民”。目前,爱心接龙还在继续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