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到杨村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肖鹏 编辑:王津 2015-04-14 10: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熊安台查看基层党建工作资料

  红网鹤城4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4月12日,怀化市鹤城区区委书记熊安台深入到鹤城区杨村乡调研指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新农村建设,深入群众,引导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冯贵友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熊安台一行首先来到杨村乡长泥坡村,现场考察了该村村民集中安置点长泥坡村小区建设情况。近年来,鹤城区杨村乡把促进和推动“城中村”改造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改造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建设城市新社区,加快农民向社区转移,促农村变城镇、农民变市民,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长泥坡村村委会,熊安台与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村民主要经济来源、被征土地村民目前的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并现场查阅了村委会“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活动开展情况。熊安台指出,作为典型的城中村,长泥坡村要加快实现城镇化进程,村支两委要在上级党委指导下,提高村民素质,引导村民向市民转变。村支两委要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管理好党员,凝聚好队伍。同时,党支部一班人还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深入群众,引导群众,善于运用市场经济手段,开展资本运营,不断积累和扩大集体财富,让全体村民更好地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和实惠。

  随后,熊安台一行又来到杨村乡禾塘村,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在禾塘村,熊安台实地考察了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并与村支两委干部现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的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熊安台在调研中还就农村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当地政府及各行政村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人口计生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就是促进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念,不拖全区后腿,稳定低生育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