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小伙轮流驾车飙高速 见民警慌张换位仍是无证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畅 黄慧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4 15: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两无证驾车人员)

  红网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畅 黄慧)4月12日19时,高速警察常德支队河洑大队民警在常德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离收费通道不远处,民警立即打开执法记录仪进行了全程拍摄,在拍摄过程中看见该车驾驶员和副驾驶正在交换座位。
  
  民警立马上前查看,经查明,原本坐在驾驶位的杨某和坐在副驾驶位的孙某均属于无证驾驶。两人是朋友关系,都报名学习了驾驶,虽未正式拿到驾驶证,但两人自认驾驶技术还不错。因有急事,两人便商议开车上高速去目的地办事,先由杨某从临澧驾车到太阳山收费站,然后再由孙某驾车到常德西收费站,临近收费站时发现前面有民警执勤,两个人在慌张之下还是硬着头皮交换了位置。
  
  民警在长期执勤执法中,时常会发现“无证换有证”的情况,即驾驶员无驾驶证,副驾驶却有驾驶证,一看到路面民警,两人便火速交换位置企图逃避检查,但这种两人都没有驾驶证还交换位子的情况,叫民警哭笑不得。
  
  民警现场对两人讲明了无证驾驶的危险性,随后依法对他们各自开具了无证驾驶违法处理通知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