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全监管局通报两起违法案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2015-04-15 09: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今年,长沙市实施“最严安全监管年”。昨日,长沙市安全监管局通报两起违反《安全生产法》的案例。

  这两起案例分别是:长沙唐人神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未按《安全生产法》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被处以1.5万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学习;湖南省长沙富华水泥厂采石场存在西侧坡边有掏挖开采现象。在开挖现场,施工人员被绳子从山顶吊在半山腰进行掏挖开采,其掏挖开采行为违反了《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生产经营单位处以3万元顶格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施行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的安全培训等相关职责。

  今年来,市安全监管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提升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等六项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依法依规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规定该淘汰的设备设施立即组织拆换淘汰,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产整顿,该停止建设的要停止建设,该关闭取缔的要坚决关闭取缔,该处罚的要从重从严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