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优化城区五处交通节点 缓解拥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肖强 编辑:杨洁 2015-04-15 09: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 通讯员 肖强)虽然经过了多次优化,但路经桔园立交桥的驾驶员,总还是对这一小段路程的交通面露难色,四方坪立交桥底层、人民路蔡锷路口等交通节点,也都有市民觉得还不够方便。4月14日,长沙交警通过前期勘查,表示将对以上三处以及银双路、潇湘路、岳麓大道、银盆路合围区域,湘江路水厂路至南湖路段一共五处进行交通优化,缓解拥堵。

  节点一 桔园立交桥中层环岛

  交警部门将完善交通标志和标线,在中层转盘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出口设置禁止右转弯标志,仅允许出口车辆左转,并在中层转盘主道的东南出口西侧、东北出口东侧、西南出口西侧、西北出口东侧以及南往东辅道出口、东往北辅道出口、西往南辅道出口、北往西辅道出口各增设1块禁止驶入标志,禁止机动车逆行。同时完善地面标线,设置导向箭头,增设禁停标志。为了防止车辆逆行,交警部门还将在立交桥中层新增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清除中层转盘原有的停车位,在中层转盘南北向主道外侧、韶山路主桥下方储藏室周边施划平行式停车位。

  节点二 银双路、潇湘路、岳麓大道、银盆路合围区

  银双路银盆路路口北口南往北方向公交车站进行分离,原来的12条公交线路分为两组,一组6条停放在现有公交站点,另一组6条停放至银盆路奥克斯广场停车场以北路。奥克斯广场地下机动车停车场部分已挪作它用,由于尚未验收交付,岳麓交警大队已报告区政府督促奥克斯广场按照规划恢复停车设施。

  信号灯也将同时优化,除了将现有定配时信号灯升级为智能控制信号灯,潇湘路桐梓坡路口增设信号灯,每天7:30-20:00,其它时段设置为黄闪。

  节点三 四方坪立交桥底层

  四方坪立交桥底层西北匝设北往南单行;西往南匝道设西往南单行;南侧通道设西往东单行;由南往北匝道设南往北单行;北口通道设东往西单行;立交桥底层形成机动车逆时针方向行驶,非机动车按双向行驶,并设置相应标志标牌禁止车辆逆行。四方坪立交桥东北匝道上环线位置增设护栏,禁止匝道内由北往北上环线的公交车在此调头,并禁止三一大道由东往南下匝道逆行车辆通行。立交桥西侧涵洞南口、东侧毛家桥市场出入口处分别拟设电子警察,对逆行车辆进行抓拍。

  节点四 湘江路水厂路至南湖路段

  为解决主道直行车辆与辅道左转车辆的冲突,交警部门将优化湘江路南湖路口信号灯,并在湘江路水厂路至南湖路段西侧的主辅隔离绿化带上增设两处主道进入辅道的开口。

  节点五 人民路蔡锷路口

  人民路-蔡锷路口东进口则将实行匝道禁左,并同步调整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完善路口东南角、东北角、西南角、西北角增设人非隔离护栏设施(总长约400米)及行人过街引导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