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假证 骗走宾馆老板1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邹怡敏 王牧野 刘思思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5 10: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15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邹怡敏 通讯员 王牧野 刘思思)谎称在消防支队有“熟人”,能破格办理“消防证”,男子以“假证”骗得他人12万元。4月14日,王秋(化名)因涉嫌诈骗罪被攸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0年6月,株洲攸县老板陈哲(化名)在市里开了一家宾馆。因宾馆消防设施不达标,消防合格证一直未办下来,不能开业。心急如焚的陈哲想到花钱托关系买证。通过亲戚牵线,陈哲认识了老乡王秋,王秋自称在市消防支队有“熟人”,可以帮他“了难”,但需要“活动经费”。
  
  求证心切的陈哲当即按王秋的要求支付了4万余元“活动经费”。不久,王秋又以办理消防证需要缴纳8万元押金为由,分4次向陈哲索要了8万元,每次都出具了盖有“株洲市消防支队”公章的收据。2011年7月,王秋将一张所谓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交给了陈哲,陈哲对其感激万分。
  
  2013年11月,公安部门在对陈哲的宾馆进行例行检查时,指出其所持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是假证,陈哲又惊又怒,立即打电话给王秋,王秋坚决否认。之后,陈哲将证件拿到市消防支队进行检验,被告知确实是假证。陈哲再次联系王秋时,王秋已逃往外地。
  
  然而,法网恢恢,时隔一年,躲藏在广州的王秋终于被抓获归案。经查,王秋骗来的12万余元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