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在孩子心中播下“梦娃”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许文彬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15 15: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4月15日讯(通讯员 许文彬)“梦娃醒,太阳笑;中国梦,多美妙;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百年梦,时代潮,齐努力,同奔跑,共祝愿,祖国好……”4月10日,北湖区石盖塘中心学校的同学们通过“班班通”平台观看了“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并跟随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扎着独角辫、胖嘟嘟的“梦娃”一起吟唱。
  
  为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北湖区于3月中旬正式启动“梦娃”系列动画视频推广播出活动,并将开展“梦娃”进校园活动作为此次推广活动的中心任务。辖区各学校积极行动,利用“班班通”平台、LED屏、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媒介开展广泛宣传,围绕“梦娃”演绎的7个主题,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我向'梦娃'学什么”演讲、征文比赛,“每日孝心行”等多种形式的有益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为满腹正能量的“中国梦娃”点赞,纷纷表示要通过努力学习,争当“有梦娃”,一颗颗“寻梦”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中生根发芽。
  
  据悉,“梦娃”系列动画视频是由中宣部组织创作,围绕“汇聚力量,传播文明”的主题,通过“梦娃”演绎的7个主题动作,倡导“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