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中三省19所高校医学生齐聚南华大学赛临床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5 17: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红利)4月12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竞赛在南华大学体育馆进行,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的19所高等医学院校组队参与了角逐。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湖南省卫计委巡视员黄顺玲,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阳小华,裁判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贾建国以及华中赛区19所参赛单位领导、老师和选手等参加了竞赛启动仪式。
  
  本次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以站点式和赛道式两种形式进行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的理论考核和临床技能操作,内容涉及内、外、妇、儿、皮肤、眼科、耳鼻咽喉科、急救、护理等相关学科。重点考察选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团队合作以及人文素养。
  
  南华大学作为比赛承办方严谨规范、公平公正的竞赛组织方式、贴近临床、注重思维的竞试题,给所有参赛和观摩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选手从早上8:30参加开幕式,9:00开始比赛,直至下午5:30决赛结束,均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不仅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
  
  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的队员在决赛完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主要是体力、思维和速度的相结合。为此,我们足足准备了1年多时间。在这一年里,每天晚上老师都会陪着我们模拟练习到深夜,不管时间地点如何,只要有不懂的问题,老师也都很有耐心的一直讲解到我们明白为止。虽然在此次竞赛中不参与排名,我觉得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实践操作经验,把在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操作当中,我们觉得非常高兴……”
  
  武汉大学的参赛选手说:“比赛过程中团队精神很重要,也考验了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经过此次比赛,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
  
  决赛结束后,学校在体育场举行了闭幕式。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特等奖。湘南学院、中南大学、郑州大学、新乡医学院、武汉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长沙医学院、吉首大学、湖北民族学院、三峡大学、河南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湖北医学药学院、江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长江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南华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风采奖。
  
  与会领导给获奖代表队和选手现场颁奖。荣获此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的高等医学院校代表队及南华大学代表队晋级参加即将在第三军医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教育及医学领域的全国性竞赛,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得到了全国众多医学教育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经成为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医学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南华大学作为东道主全程参与、具体筹备了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学校先进的临床医学教育教学理念以及以比赛促进临床技能教学的思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