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环保部门开展汛期环境监管专项执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5-04-16 08: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4月1日,长沙进入了汛期。昨日,全市环保部门开展了汛期环境监管专项执法行动,以确保湘江长沙段及支流的水环境安全,防止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及次生灾害的发生。在执法过程中,长沙娃哈哈恒枫食品有限公司因存在私设暗管排放污水、利用溢流口直排污水的行为,被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该案将被移送至长沙县公安部门,按照新环保法的有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据悉,此次执法行动检查的重点是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废水排放企业,沿江(河)涉重金属企业、涉危企业、危险化学品、医院、造纸、化工企业等涉水重点企业,矿山尾矿库(坝)和污水处理厂。全市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213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76家,下达环境监察文书54份,对30家企事业单位外排废水进行现场采样监测,并将根据采样结果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对本次执法检查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对利用汛期恶意超标排污或偷排漏排、造成河流水质或饮用水源地污染事故、不执行信息报告制度或迟报、漏报、瞒报水污染事故,或因工作疏忽而造成环境污染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格依法依纪执行责任追究,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