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今年累计流转土地43.3万亩 新增流转经营主体91家

来源:红网 作者:夏雨 唐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4-16 10: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分站讯(分站通讯员 夏雨 唐娟)4月14日,在双牌县五里牌镇,全省种粮大户胡建华正指挥人在田里忙着整畦,运肥,放秧,撒种,覆膜……胡建华高兴地说:“今年县里在家门口建成了优质稻产业园区,机耕路网连通、水利设施完善、农机配置完备、加工销售一体,我一口气流转了近600亩土地,准备大干一场。”
  
  以五里牌为核心的省级优质稻综合产业园,是该县投资6000万(其中中央财政投资1000万元)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8000亩双季稻核心示范片种植规划,园区将实行全程专业化育秧、统防统治和机械化作业。在园区的带动下,该县已落实春播面积16.5万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15.6万亩。创办“万千百”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110余个;完成集中育秧大田面积3万余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辐射面积6.2万余亩。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土地流转和“三新”科技的引进推广,大力培植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四大新型主体”发展。大户来了,经济活了。今年,全县累计流转土地43.3万亩,新增流转经营主体91家,承包耕地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突破了200户大关;扶持申报百亩以上家庭农场23个,发展壮大专业合作社20个,专业大户53家、工商企业3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