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检察院以案说法现场会走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尹凌波 陈注 编辑:王津 2015-04-16 11: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尹凌波 陈注)4月15日,“北塔区检察院不起诉决定宣布会暨以案说法现场会”在该区田江乡召开。邵阳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甘建民、区人大副主任申跃龙、区政协副主席朱登国、区检察院检察长焦毕华、区司法局、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检务公开评议员、检察联络员以及田江乡乡、村两级干部,市区两级新闻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现场会。
  
  在宣告仪式上,办案检察官向被不起诉人禹凤程等七人宣读不起诉决定后,又对其进行公开训诫。颜永福作为涉案人员代表当场做悔罪发言,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一定要远离犯罪,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在众人见证下,办案检察官向被不起诉人、被害人及侦查机关送达了不起诉决定书。
  
  宣告会结束后,该院开展了现场释法说理、以案说法,给现场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法制教育课。参与现场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见证了检察机关依法办案、阳光办案的司法办案过程,检察机关执法办案不再让人感到神秘,体验了一堂有血有肉、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此次会议也是该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检务”的重要举措,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查工作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法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