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龙源 编辑:杨洁 2015-04-16 13: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追逃办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追逃办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暨湖南“天网”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精神,就我省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进行了部署,标志着湖南“天网”行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追逃办主任周农,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省追逃办副主任凌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网”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的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不久前,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举办全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业务培训班。4月15日上午,省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决定启动湖南“天网”行动。
  
  湖南“天网”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必须抓好的一项政治任务。追逃追赃工作直接涉及到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把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全省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抓捕一批职务犯罪嫌疑人,清理一批违规因私护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腐败分子。
  
  周农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把“狠抓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建立健全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机制,做好盯逃、防逃、追逃、处逃工作。要澄清底子、摸清底数,统计好相关数据,及时更新动态情况。要在中央统一部署下开展“天网”行动,把任务下达到市、县一级,各市、县有个案的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力量做好相关工作。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制度,切实加强防逃工作。严肃处理外逃人员,一个不漏地立案调查,依纪依法处理到位。对出现外逃人员的问题不闻不问、失职渎职的有关责任人,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省追逃办要加强情况收集与信息综合,定期召开办公会议,做到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有计划、有行动、有目标、有重点、有宣传、有震慑。(龙源 文/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