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上一点轻松调查 湖南首套民调掌上系统在资兴试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华程 何永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6 13: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在平板电脑上完成民调)

  红网资兴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华程 何永康)“在平板电脑上轻点民调选项,就完成一次民意调查,比接电话(电话访问)和填卷子(问卷调查)方便多了”4月15日,受访的资兴市唐洞街道文峰路社区的强强(化名)兴奋地树起了大拇指。这是湖南首套民调移动面访系统在资兴首次试访就广受欢迎的情景。
  
  近年来资兴市对民意调查高度重视,为更好地摸清民情、收集民意、反映民愿,为市委政府决策作参考,该市在全省率先引进首套先进的民调移动面访系统,这次的资兴市“居民健康”民调采用面访的方式进行,这还是该套移动面访系统的首次投入实战应用。
  
  从这次面访的情况来看,普遍反映面访系统界面简单、操作方便,而且面对面的访问,可以进行面对面地互动交流,拉近了民调人员与民调受访者的距离,让爱访者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完成访问,从而大大地降低了拒访率、重访率,从而大大提高调查的成功率和效率。这次首度试访的成功,将向全市民调项目全面推广使用面访系统。
  
  资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卫东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面访系统有着诸多亮点,一是可以利用GPS对所有访问员进行定位,并实时查看访问员的执行界面的实际情况;二是可以全程录音与拍照,便于进行全程审核;三是可以提供多种题型,如音频、视频,这些都是纸质问卷所不能比的。
  
  由于此次调查充分发挥了移动面访系统数据采集便捷、时效性强的优势,并创新性的与无线网络技术结合,不仅实现了问卷差错率和审核时间的最小化,大大提高了调查效率,其访问过程中的公开、公正、透明,亦达到了“市民满意”、“委托单位认同”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