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万亩辣椒打造“辣隆回”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16 14: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4月16日讯(通讯员 袁鹰)4月15日,隆回县三阁司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人员对该镇25个辣椒种植示范村的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进行辣椒移栽技术培训,就辣椒调苗移栽中地膜覆盖、病虫防治、除草施肥等环节进行了仔细地讲解。今年,隆回县利用传统优势,种植3万亩辣椒,全力打造“辣隆回”。
  
  辣椒为隆回县传统产品,栽培区域除小沙江等高寒山区外,几乎遍及全县。主产区分布在桃洪镇、山界回族乡、三阁司镇、石门乡等地。辣椒一般制干品,每667平方米产干椒150―200公斤,有着较大的经济效益。以往,该县产品就销往广东沿海城市,以及河南、河北、北京等全国20余省市,最高出产量3500吨。
  
  隆回县确定湘辣17、湘辣14、朝天椒星秀、红爪及泡椒宝丰辣椒大辣椒五个高产辣椒新品种,作为今年的精选试验及推广品种。为了拓展销路,促进辣椒产品深加工,隆回县通过招商引资,投资1.2亿元,在石门乡建设了占地面积58亩的以辣椒为主的三辣产品加工厂。
  
  这些措施吸引了很多乡镇农民把目标转移到辣椒种植上。山界回族乡确定今年种植辣椒1500亩,其中100亩以上乡连片示范基地四个;桃洪镇、南岳庙镇、石门乡制定了辣椒种植实施奖罚方案,班子成员、村支两委、农业技术员从辣椒土地翻耕一直到收购完成负连带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