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连获十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6 19: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金龙 周成)近日,第三十届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结果公布,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邹少元、范蒙超、尚统一三位同学获得国际一等奖,程喜乐等七位同学分别获得国际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澳大利亚、芬兰等近20个国家参加,全世界有9700多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今年2月6日至2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近20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为了参加这次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我们很多参赛的同学利用整个寒假的时间来备战,正式比赛时,三人一组,分别负责机械、信息、数学等模块,每个人都在努力拼搏,完成自己的工作。尽管过程很艰辛,但真正体会到了知识与团队的力量,”邹少元同学讲到。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晓朝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一直很注重“学科竞赛为成功添翅膀”的理念,非常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学院的奖励机制也很完善,近年来,学科竞赛成效显著,如2014年达索系统第五届中华区ECO-Design绿设计竞赛决赛中也晋级十强,获得优秀奖。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1985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学会等单位资助,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获奖率仅为10%-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