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新建株洲车辆段完成铺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泽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7 08: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抢抓天气快速赶工)

  红网株洲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灿刚)4月1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钢轨的铺设就位,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担负施工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新建株洲车辆段工程线路铺轨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株洲车辆段调车专用线与新建车辆段段内线路实现成功对接,为下月初车辆段的整体搬迁创造了条件。
  
  据施工方介绍,由于新建长株潭城际铁路穿过既有株洲车辆段东侧,车辆段部分生产、办公及生活房屋需拆迁,受既有车辆段周边场地限制,无法就地改建。为配合城际铁路建设和优化铁路货运车辆检修能力布局,经铁路总公司批准,株洲车辆段将整体搬迁至株洲机车车辆厂东侧还建。株洲车辆段新建房屋31栋合计建筑面积约为42000m2,总投资约2.25亿元,车辆段厂区占地面积280余亩。日前,新建车辆段房屋建筑基本完工,设备安装也基本到位。而调车专用线连接线与段内线路的顺利对接,则为车辆段的整体搬迁扫除了最关键的障碍。
  
  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的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株洲车辆段调车专用线连接线及段内线路轨道工程铺轨9217m,其中连接线铺轨1813m,段内铺轨7404m,铺设道岔23组。线路铺轨的完成,为株洲车辆段在5月初进行搬迁和7月份投产打下了基础,并为确保长株潭城际铁路于2016年开通的工期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届时,新启用的株洲车辆段将担负起为长株潭城际铁路动车“体检”的职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