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子窜改行驶证 父亲驾车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谭蜀湘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17 22: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被窜改的行驶证)  

  红网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谭蜀湘)4月16日,一名司机开着儿子四年没年检的车过收费站时被衡阳高速交警查获。经查,该车自2011年后就没进行年检,且驾驶证的年检印章“2011”被手工涂改改成了“2015”。
  
  4月16日,蒸湘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下午17时许,一辆黑色的捷达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未粘贴有效的年检标志,在翻阅驾驶人出示的行驶证后,民警发现驾驶证的年检印章有改动的痕迹,随后民警果断通过公安内网查询该车,经查发现该车的年检有效时间截至到2011年11月与行驶证上的2015年11月不符。民警果断将驾驶人带回队部询问原因,通过询问得知,该车系驾驶人的儿子于2009年购得,2011年后就未参加过年检。因怕交警检查,车主就擅自改动行驶证上的年检印章,将“2011”改为“2015”。驾驶人在明知车辆未参加年检的情况下依旧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
  
  最后民警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驾驶人依法处理并处于3日行政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