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未到站拒绝停车 男子拳打公交司机致轻微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刘波 编辑:王娉娉 2015-04-18 17: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勇 刘波)4月15日,在民警的见证下,家住邵阳市区江北的李某诚恳地向9路公交车司机谢先生赔礼道歉,并承诺支付谢先生的医疗费及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2万余元。
  
  原来,2月24日,李某殴打了谢先生,致使谢先生口鼻等部位受伤,构成轻微伤。李之所以要施暴,原因竟然是谢先生要按规定到公交站点停车上下客。
  
  2月24日12:44,谢先生驾驶9路公交车途经西湖北路向终点站湘窖酒业驶去。当公交车行驶至邵阳市国税局路段时,李突然大声叫停。在西湖北路进行提质改造时,沿线没有公交车站台,部分公交车在这里停车。不过,此时,西湖北路改造已经进入尾声,沿线公交车站已经启用,按相关要求,公交车只能在公交车站台停车。为此,谢先生拒绝了李的要求,并提醒前面50米左右就到高撑学校公交车站,请稍安勿躁。见谢先生没有按照自己的要求停车,李立即大声辱骂谢先生,谢先生没有回复。
  
  12:45时许,公交车抵达高撑学校站时,谢先生靠边停车准备打开车门上下客。让他没有料到的是,李径直走到他身边,拿起手里的不锈钢饭盒砸向自己。谢先生下意识地用手挡了一下,饭盒弹到挡风玻璃上,导致车辆挡风玻璃出现裂纹,车载显示屏也被砸坏。这时,手上已经没有了物品的李某,用拳头快速击向谢先生的头部多次。谢先生嘴角和鼻孔都流出血来。车上其他乘客上前要求男子停止打人,并让司机关闭车门,同时拨打110。看到有人报警,李某一度叫嚣不怕警察过来处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12:46左右,他扒开公交车窗跳下车,并匆匆跑开。
  
  事后,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迅速介入此案。经过医院检查,谢先生为轻微伤。因为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不清晰,无法辨认施暴男子的容貌。民警联合事发当地派出所及附近群众开展大量的摸排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民警锁定李某有重大嫌疑。4月14日中午,民警获知李某中午要为孩子送餐,决定收网,在一学校门口将其擒获。
  
  在民警面前,李某对自己拳打谢先生一事供认不讳。鉴于李某认罪态度较好,且已经取得谢先生一家的谅解,可免于行政处罚,但被要求支付谢先生的医疗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