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通廉政教育微平台 实现指尖上的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许文彬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9 15: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许文彬)4月16日19时,在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党政办公室里,几名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通过“北湖清风”廉政教育微平台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高速公路上的陷阱》。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按照规定,乡镇干部工作日期间必须24小时驻镇。
  
  “每天打开手机微信,都会收到四五条精心编辑的廉政信息。现在用手机观看廉政信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位乡镇干部说。
  
  “北湖清风”是北湖区纪委于去年7月开通的全市首个廉政教育微平台,旨在主动运用新媒体,传播正风肃纪正能量,建设廉政教育新平台,提升廉政文化新品质。“北湖清风微平台运行以来,有效开创了廉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北湖区纪委宣教室主任刘训忠介绍道。“以前开展廉政教育,更多的侧重于组织的力量,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包括开办廉政讲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庭审、落马官员现身说法等多种途径,效果也很好,但覆盖面有限。北湖清风微平台开通后,鼓励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使用智能通讯工具关注平台公众号云端共享信息。目前,全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覆盖面达到了90%以上。”
  
  同时,为了留住“微粉”的心,北湖区纪委邀请“郴州政务”微中心技术人员做专业指导,并明确专人负责平台维护。面向区内近50家直属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就平台建设征求意见,着力在廉政教育内容上下功夫。目前,平台已开通高层声音、工作动态、反腐快报、案情追踪、警钟长鸣、廉政时评、廉政文化、反腐广角、官员忏悔录、廉政测试等10个廉政栏目,每个栏目都具有很高的人气。如今,接受廉政教育,渐变为一种个人行为。
  
  “一则则令人震撼和深思的反腐快报,一段段耐人寻味的廉政时评,一个个丰富有益的廉政故事,还有让人唏嘘的落马官员忏悔录,都让人觉得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石盖塘镇党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感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