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检察院干警进社区 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向正生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9 13: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认领儿童

(怀化市洪江区检察院向留守儿童捐赠文具等)

  红网怀化4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正生)4月18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检察院党支部、团支委组织全体干警来到该区桃李园社区开展“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26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

  活动中,该院副检察长赵东吾带领干警首先向社区爱心屋捐赠了书籍、粮油、衣物等。干警们“认领”留守儿童26名,赠送书包和文具盒,结对交谈,问寒问暖。同时,该院干警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提问方式向留守儿童宣讲法制与安全知识,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争取“微笑”小贴图。最后,该院干警还分别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并建立了日常帮扶联系渠道。
  
  当天,该院干警共与26名留守儿童结对。这些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2岁,家庭条件都比较差,父母外出务工,跟随爷爷奶奶过着艰苦单调的生活。了解到孩子们的心愿是希望能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快乐生活,该院的26名干警随即当上“代理爸爸”、“代理妈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