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季度16个新项目开工 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62亿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0 09: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0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4月18日,记者从株洲市“项目攻坚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一季度,株洲市有16个新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四个十”项目完成投资22.7亿元,占重点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的54.54%。
  
  近三成新项目开工,一半投资超过年度计划
  
  今年是“项目攻坚年”,株洲市共安排了200个重点项目,其中130个重点建设项目(含新开工项目57个,续建项目87个包含打捆分解项目)、32个重点前期推进项目和38个前期研究项目。
  
  一季度,已有16个新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完成投资14.23亿元,开工率达到28.1%。其中,汉唐·周庄、神农古镇旅游综合开发、天杰商业城市广场等8个项目,投资均超过年度计划20%以上。城铁株洲站城市综合体、电机工程研究实验中心等28个项目预计上半年开工建设。
  
  汉唐·周庄项目选址于芦淞区白关镇,总用地面积约500亩,将引进美国紫薇、美国杜鹃、复叶槭等名贵乔木花卉,宝瓶枣树、嘉宝果、山楂树等珍稀特种果树。目前,已培育花卉幼苗25万株。从5月中旬开始,80余个品种的花卉将轮番开放至深秋,形成壮观的“花海”。
  
  “四个十”项目领跑,32个前期推进项目进展良好
  
  续建项目推进有力,完成投资27.39亿元。联诚轨道交通牵引装备部件配套产品产业化、大美新芦淞国际服饰城等6个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年度计划30%。其中,联诚产业化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栋厂房已竣工,2栋在建。
  
  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41.62亿元。“四个十”项目成为主力军,完成投资22.7亿元,所占比重为54.54%,其中十大工业项目是“急先锋”,完成投资12.4亿元,投资额超过十大服务业项目、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农业产业化项目的投资总和。
  
  此外,32个前期推进项目进展良好。其中,酒埠江旅游综合开发、维可达数控机床及精密件加工等2个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已形成实物工作量。龙母河水利综合开发工程、江渌路二期建设工程、智慧产业园、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等项目,争取年内启动建设。
  
  据了解,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提速”期。株洲市将加强项目服务协调工作,突破项目资金瓶颈,加快项目征地拆迁步伐,努力形成项目集中开工和加速推进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