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办理养老、社保服务 实现“网厅一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5-04-20 09: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两年的优化完善,湖南省养老保险网上经办服务大厅与线下的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服务大厅实现了“网厅一体”。

  记者19日从湖南省社保局获悉,湖南省养老保险网上经办服务大厅向省本级2000多家参保单位开通,目前80%的省本级参保职工已享受到网上经办带来的便利。

  “以前,参保人员增减,缴费明细查询等业务都要到省社保局来办,一个星期要跑几趟。”湖南省农村信用社养老保险专干胡宏志亲身见证了社保经办服务模式的转变。“现在,一个月都难得来一两次。绝大部分社保业务,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办完。”

  随着功能的逐步完善,现在网上经办服务大厅具备承办社会保险登记、个人账户处理、基金征缴、退休审批、待遇计发、财务结算、信息查询等业务功能。参保单位可办理缴费基数申报,养老保险费补缴,本单位职工参保证明打印,新招人员参保续保,解聘人员停保转出等业务。■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