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白溪镇村级安全监管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茂锡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0 17: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4月20日讯(娄底日报 张茂锡)4月14日,笔者从新化县白溪镇安委会获悉,该镇出台了《白溪镇加强镇村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村、支两委的安全生产职责,健全镇、村安全监管网络。
  
  该镇切实加强村(社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落到实处,对企业、村安全生产状况实行适时动态监管。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健全各级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分解,逐级考核,并记录存档。建立和完善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创建平安大镇活动,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创新安全巡查方式,变突击式、号召式、短期型检查为规范性、日常式、长期型的安全巡查。制定党政领导联系村、安监员驻企业管理制度,组织定期巡查,完善安全档案台账。要求村(社区)全力配合镇安全办工作,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做到持证上岗。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和持证上岗率达到100%,企业员工、车船驾驶员、中小学生安全培训达到100%。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在强化管理的同时,该镇结合目标考核加大对村级安全管理经费的投入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全年没有发生任何事故的村和安全管理员进行奖励,调动了村、支两委干部、村安全管理员的积极性,推动了全镇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细化、深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