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电负荷超重 云溪区一民房发生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许铭通 罗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0 16: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红网岳阳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许铭通 讯员 罗宁)4月17日,云溪教育局院内一民房发生火灾,情况危急,严重威胁着毗邻的民房。云溪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战斗力量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中队官兵抵达现场,发现着火的是一幢三层民房,一楼火势正旺,有向上楼层蔓延的趋势,现场浓烟滚滚,并发出一股臭味。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水罐车出单干线两支水枪,一支在起火民房西侧控制火势向西蔓延,一支在东侧主攻灭火。在确定已经断电后,各战斗小组迅速投入战斗。经过1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房间内杂物较多,存在房屋主人用电负荷超重,引燃附近木料导致火灾发生阴燃的可能,在确定无危险后,救援人员进入房内进行翻置灭火,经过20分钟的清理,残火被彻底消灭。
  
  经了解,起火原因系该房屋主人用电负荷超重,引燃附近木料导致火灾发生,由于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针对此次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大家要注意家中用火、用电、用油安全,切莫麻痹大意,再酿惨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