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在全市率先实施丧葬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袁光宇 段霞 李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0 17: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0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袁光宇 段霞 李静)3月底,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滩社区6组的陈某领到了1000元丧葬抚恤金。截至3月31日,北塔区已经受理了28例符合一次性领取丧葬抚恤金的申报资料,发放基金共计2.8万元。
  
  2014年初,国家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我市于去年12月初也出台相关制度,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丧葬补助、缴费困难群众补助等方面惠民政策的新突破。北塔区人社局积极向省级业务管理部门汇报,争取业务系统支持,实现了社会化发放,保障了资金发放安全;区财政抚恤金预拨付到位,确保专款专用,同时快速部署乡村两级丧葬抚恤金申领程序并明确各级申报职责和责任追究制,保障了基金安全。
  
  随着前期工作的到位,该区进一步加强了生存认证稽核工作,在全市率先建立丧葬补助金制度。凡参保人员死亡的,其家属在办理注销登记后可领取丧葬补助金1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