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4-21 07: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改革进行时

              湖南推进新型城镇化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工程建设,部署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文化产业发展、铁路建设、县级融资性担保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决定,从今年起到2020年,分地级市、县市和建制镇三个层次,在全省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工程建设。会议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既要遵循城镇化发展的一般规律,又要从省情实际出发,探索走出各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路子。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让老百姓在城镇化中获得更多实惠。要把改革贯穿推进新型城镇化始终,把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激发市场机制活力与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结合起来,推动全省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权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对于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加快改革步伐,从今年起在全省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2017年基本完成确权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文化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强调,文化建设是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支持文化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保持湖南文化事业和产业优势,确保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以来,我省黔张常、怀邵衡、蒙华铁路湖南段、长株潭城际铁路等项目全面启动,渝怀复线(含怀化南编组站搬迁)、霞凝货场已纳入国家拟新开工铁路建设项目,张吉怀铁路等5个项目纳入国家储备项目或开展前期工作项目。会议指出,要抓住湖南铁路建设进入黄金期的有利时机,均衡安排好工期节点,加快资金筹措、拨付进度,以资金到位倒逼建设提速,尽可能多地完成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要加强工程现场管理,严格工程质量,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要做好项目规划研究和储备,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明确,省财政以股权投资方式,支持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和省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在全省76个县市建立办事处,着力孵化培育县级担保机构,加强县级融资性担保体系建设,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