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长假机票6折以上 长沙至广西高铁游火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莫春桥 编辑:刘飞越 2015-04-21 09: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首席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莫春桥)下周五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节前机票较宽松,但5月1日至3日的机票价格较高,折扣均在6折以上。同时,虽然铁路部门将在4月30日增开高铁动卧达19列,但长沙前往北京的高铁动卧票仍十分紧张。此外,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5月1日当日汽车票将在本周六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预订车票,及早规划行程。

  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小长假节前两天长沙出港客流增长较快,预计4月30日达到高峰,机票折扣相对较高,都在6折以上,短途航线折扣高于长途航线。4月30日长沙飞往华南、西南、西北等旅游地的航班较紧张,东北、华北以及部分华东方向机票较为宽松。

  记者从12306官网了解到,4月30日、5月1日长沙前往北海的高铁列车G1505次和长沙前往南宁的8个高铁列车均已无车票,仅长沙前往桂林有1趟高铁有票。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4月30日将安排增开高铁动卧列车19列,其中长沙至北京的高铁动卧将有3趟。

  记者从各汽车站了解到,目前汽车票预售期为7天,从本周五开始就可购买4月30日的汽车票。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汽车西站将在小长假期间启动临时发班区发班,长沙西至常德市、益阳市、沅江市、汉寿县、桃江县等5条线路将转至临时发班区,这5条线路均实行上车购票,乘车旅客无需在售票窗口购票或提前购买预售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