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儿发烧 不要吃油炸或煎鸡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王娉娉 2015-04-21 09: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鸡蛋,因含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份,是日常重要的育儿食物,但是,小儿发烧期间,能不能吃鸡蛋,目前存在多种说法。专家认为,发烧能吃鸡蛋,但最好不要过量。

  在中医学里,认为鸡蛋味甘性平,可以补中益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高烧时人体会出现缺水的症状,热量流失严重,会出现口干乏力等症,此时可以吃鸡蛋补充热量和蛋白质。鸡蛋也不要吃太多,这个时候需要多喝水才行。

  生活中,不少人认为感冒发烧的人吃鸡蛋会让人体热量增加,使得“烧上加烧”, 促使婴儿的体温升高更多,因此不利于患儿早日康复。专家认为,人在进食后体温都会略有升高,但这种热量是微乎其微的。发烧时每天吃1—2个鸡蛋,应该没什么问题。

  专家还指出,感冒发烧时,人体能量消耗较大,抵抗力就会下降,也吃不下什么东西,缺乏营养,适当补充鸡蛋等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对身体的恢复是有好处的。鸡蛋羹、蛋花汤最好,不要吃油炸或煎鸡蛋,因为油炸的东西容易产生胃热,不容易消化。需要提醒的是,到底能不能吃鸡蛋也得因人而异。由于感冒发烧可能会引起胃肠不适,而鸡蛋本身又不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减量或避免食用。

  ■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柏玲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