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隆回学子荣摘7项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双进 伍冬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1 09: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选手用心介绍自己的项目)

(比赛现场 选手用心介绍自己的项目)

(比赛现场 选手用心介绍自己的项目)

(比赛现场 选手用心介绍自己的项目)

合影留恋

(合影留恋)

  红网隆回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双进 伍冬云)第36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4月17日至19日在岳阳市东升学校举行。经过技能测试、公开展评、专家问辩、教师论坛、学生论坛等比赛环节,隆回县选手脱颖而出,荣摘7项桂冠。
  
  桃花坪中学魏苏柯同学发明的米烧酒电热酿酒器(辅导老师陈明理、魏源群、罗伟)、滩头年画没落原因及传承策略的探究(辅导老师李朝辉、刘国才、伍冬云)、黄金井古树考察研究活动(辅导老师李谟强、陈富昌、陈维沛),金石桥山区学校优秀民俗艺术进课堂的实践与探究(辅导老师陈富昌、李谟强、彭云霞)等7个创新成果项目,荣获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其中隆回一中学生刘丰源的发明项目《新型警用防爆电盾》、隆回二中郑喜华的《隆回北面山区新鲜圆锥板栗仁吸附保鲜研究》教师活动方案,雨山中学与桃花坪中学合作研发的《滩头手工古纸文化技艺传承与创新》(辅导老师王双进、雷成君、黄军菊)、桃花坪中学刘安根的创意项目《远程监控家中老人健康的电子管家》(辅导老师易解生、伍冬云)等4个项目,被湖南省推荐参加今年暑假将在香港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另有隆回二中科技组学生实施的《平抛运动分解演示仪》、雨山中学与万和实验学校及滩头中学合作研发的《系列物理方法助力中蜂平安度夏》、万和实验学校的《渠面栽庄稼固堤水渠模型》、东方红小学的《按压式生电音乐门铃》、滩头中学刘鑫的《路由式挂画器》、西洋江五星完小的《滤风式防掀翻雨伞》、九龙学校的《豆腐渣菌化也能变美食》等多个创新项目,获本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隆回县教育局荣获第36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