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淹了货车司机被困车顶 江华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高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1 11: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4月21日讯(通讯员 高辉)4月20日7时43分,江华消防接到报警,江华县水口镇水口大桥路段洪水中有两辆大货车被洪水淹没,两台货车的车顶上均有一人被困,等待救援。接到报警后,江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官兵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两辆大货车完全淹在洪水中,车顶上的人不停的发出求救声。消防官兵通过在场群众了解到,事故现场是一个沙场,这两辆货车平时就停在沙场边上。因为19日晚的暴雨引发了洪水,两名司机早上起来发现涨洪水了就赶到河边,想下去把车开上来,结果刚下去洪水就冲了过来,货车被淹没在洪水中,司机被困货车车顶,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救援官兵对现场侦察后,考虑到洪水冲力太大,决定通过现场的挖机进行营救。消防官兵用绳子把一个充满气的汽车轮胎内胎绑好,绳子的另一头绑在挖机的吊臂上,汽车内胎通过吊臂伸向货车司机,司机接住内胎往身上套稳,挖机吊臂慢慢把司机吊回岸边,成功救出第一个司机。接下来是救第二个司机,因货车离上岸的道路较远,救援官兵通过与现场村民沟通,救援官兵带上救生衣,运用村民的发动机竹排,把竹排开向被困司机,竹排靠近被困司机后,官兵把救生衣递给司机穿上,然后手把手将司机从车顶接到竹排上,开启竹排驶向岸边,终于成功救出第二个司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