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志愿者帮助智障儿童体验小学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董宇浩 廖平 龚博 曹振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1 11: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宇浩 廖平 龚博 曹振巍)4月19日,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组织阳光康复中心与杉木小学联合开展“阳光系列”活动,实现两服务基地首次对接。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自从与长沙市阳光康复中心、芙蓉区杉木小学正式挂牌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基地五年以来,与阳光中心、杉木小学之间的各项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志愿者带领阳光中心智障儿童走进小学生课堂,联合支教老师、小学生同台进行文艺汇演以及开展素质拓展教育活动,促进智障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成才,让智障者走出封闭压抑的环境,享受和谐社会。同时,也让智障儿童做社会公益事业的行动者,让杉木小学的学生们走近社会弱势群体,学会接受智障儿童、学会平等待人、学会感恩回报。
  
  当日下午,湖南农大工学院团委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组织杉木小学志愿者支教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综合素质拓展活动,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工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为小学生们简单介绍社会公益内涵以及智障儿童的情况,并进行“心理健康专题”PPT宣讲,使杉木小学的同学们为迎接阳光中心的孩子做好初步的准备。
  
  迎来阳光康复中心的智障孩子们,杉木小学生把准备好的糖果送到了这些残障儿童的手中;活动伊始,工学院学工办王勇乾老师、康复中心主任、以及杉木小学负责人对首次对接联合活动的开展作了重要发言,宣布两大服务基地成功对接,为今后基地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文艺汇演活动正式开始,阳光中心智障儿童献上表演精心准备的集体舞蹈,虽然舞蹈并不完美,但对于这群孩子们而言绝对是一次出色而成功的表演;作为回礼,杉木小学生将反复排练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送给今天远到而来的朋友,以表达内心的愉悦之情、感恩之心;工学院文艺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歌舞串烧,把活动现场的气氛一度提高。
  
  表演结束后,便开始进行杉木小学和阳光中心的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游戏让两个机构的孩子尽情的在玩耍中了解对方加深印象。不少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流下了眼泪。杉木小学的老师表示:“从湖南农大心理辅导老师那里学到很多关注孩子们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在给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的同时,也让他们接触了智障儿童,让他们开始学会关注弱势群体,学会关爱他人,为他人送去祝福和温暖,让志愿精神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发芽成长,这对杉木小学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产生很大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