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正安调研新河走廊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1 16: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4月20日,益阳市赫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开展打造新河生态经济走廊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波陪同,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水务局、区文广新局、区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邓正安先后深入萧山令陵园、胡林翼故居遗址、周谷城故居、烂泥湖工程纪念碑等现场,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现状和规划情况,听取了区委宣传部的专题汇报。新河沿线有胡林翼、周谷城、萧山令等名人的故居、宫保第、陵园等历史遗存;有环洞庭湖三大水利奇迹之一的烂泥湖治理工程及光辉灿烂的烂泥湖精神;有奎星塔、崇安寺等文物古迹;有新农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竹泉山休闲观光旅游区。赫山正努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河生态经济走廊,将这一带打造成集湿地公园、高效农业、美丽乡村、东接窗口于一身的特色片区,将“走廊”变成“画廊”。
  
  王兆铭指出,项目的实施要注重“四个结合”。一是要把萧山令陵园与汉森制药健康产业相结合;二是把烂泥湖水利工程展示馆与来仪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相结合;三是把新河生态经济走廊与宁朱线配套设施建设相结合;四是把周谷城广场建设与周边环境景观相结合。
  
  邓正安表示这次调研非常重要、非常关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邓正安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打造新河生态经济走廊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必须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视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文化旅游是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经济的发展没有文化的支撑,底蕴就不深厚,发展就不长远。二是要高起点、大手笔做好策划规划工作。要做好策划,深度挖掘文化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底蕴,讲好故事;要做好规划,依托新河沿线政策环境、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既要做好整体布局规划,又要做好个体项目规划。三是要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突出展馆建设、资金筹措两个重点;找准抗日名将萧山令系列项目、胡林翼故居及宫保第建设、烂泥湖水利工程展示馆、周谷城文化品牌建设四个切入点;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强化宣传,打造品牌,提升项目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参加调研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尽力帮助协调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