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野菜为隆回农民撑起“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21 16: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4月21讯(通讯员 胡富元 贺青贞)4月20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银村妇女罗满婷,把自己在山中采摘来的52公斤“苦藤”嫩芽和41公斤“显贡菜”等山野菜,分别以每公斤12元、8元的价格销售到市场上,获利952元。罗曼婷介绍,这是她仅仅用了3天的时间获得的收入。去年,她光销售“苦藤”嫩芽和“显贡菜”、鱼腥草、野芹菜、山蕨、雷公蕨、小竹笋等山野菜就收入11500多元。今年,至目前,她销售山野菜的收入已经有5000多元了。据不完全统计,在该镇,光靠采摘、销售山野菜,增加收入的村民多达3000余人。
  
  据介绍,该镇山地面积广阔,土壤肥沃,山地中到处生长着“苦藤”、“显贡菜”、鱼腥草、野芹菜、山蕨、雷公蕨、小竹笋等上百种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的山野菜。
  
  每当春夏季节,在山野菜蓬勃生长的时候,该镇56个村两个居委会中的3000余名村民,抓住本地山地中盛产“苦藤”、“显贡菜”、鱼腥草、野芹菜、山蕨、雷公蕨、小竹笋等资源优势,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山地去采摘山野菜,到集市上销售。近年,该镇还派懂“山野菜”加工技术的农技干部到农户家去,手把手传授加工技术。
  
  “把竹笋蒸熟打烂,拌上糯米粉,加上辣椒粉、姜丝和少许的盐末,揉制成笋饼,约普通月饼大小,然后烘干,这样一个,就可卖到10元的好价钱。”该镇树仁村杨姓村民说,“因为竹笋没有农药残留,又因为好吃,很多人喜欢,市场非常好卖,供不应求呢!去年,我仅仅制了100多个,没出家门就卖完了。今年,我家制的笋饼比去年多十多倍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