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吉喆 刘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2 08: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讲话

工委书记周运来作工作报告

管委会主任向绪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常德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罗勇 吉喆 刘杰)4月21日,常德经开区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区2014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经开区工委书记周运来、管委会主任向绪彦等参加会议。

  2014年,常德经开区根据市委、市政府“新常德、新创业”及“三大战役”的重要工作部署,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配套、企业服务,确保了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31.9%;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5亿元,增长13.8%;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65.3亿元,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118.7亿元,增长37.4%;财政总收入12.3亿元,融资到位50亿元。全区整体呈现出经济指标有新增长、项目建设有新成效、城市面貌有新变化、社会事业有新进步、干部作风有新转变的良好势头。

  2015年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调整年,是实施“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战略的关键之年,经开区将着力园区攻坚,突出城市提质,加强民生保障,狠抓改革创新。力争全年技工贸总收入达到600亿元,规模工业产值突破3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4亿元。通过一年努力,争取使经开区产业基础更牢固,城市面貌明显改观,配套功能日趋完善。

  朱水平指出,经开区要做大做强,需要解决“量”的问题,首先就是要狠抓招商引资,要盯紧大企业,不漏小企业,做到以商引商,以商招商。要做“优”企业,加快区内企业的转型升级,适应市场的需求。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功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有归属感,从情感上把经开区当成“家”。要进一步破解难题,做好服务工作,从审批到征地等环节都要做到积极主动,节约企业的时间和成本。同时,经开区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解决认识问题,主动作为;解决动力问题,主动创新;严格管理,解决作风问题;严防死守解决“底线”问题。通过全区上下一心,确保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联得上、引得进、落得地、留得住、长得大,为“建设千亿园区,实现二次创业”再添新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