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拆房16.3万平方米 “清零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任远 代璇 王敏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2 09: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任远 通讯员 代璇 王敏)“清零行动”吹响战斗号角,株洲市天元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签字185户、签字面积12.1万平方米、拆房336栋、拆房面积16.3万平方米。
  
  今年,天元区需新征续征项目69宗、土地9395亩。其中,列入“清零行动”的项目19宗、土地4138亩,是本次“清零行动”中主战场之一。如何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我区齐心协力,把征拆征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指挥调度、征拆力量、资金安排予以重点倾斜。”该区副区长章定良介绍。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刚过,该区各项目指挥部均与区政府签署了目标责任状,根据交地时间倒排工作进度。此外,区内6个基层单位均明确一名常委领导,负责整个片区项目的统筹、协调和调度。每个项目还明确一名副县级领导作为牵头负责人,驻点项目现场。
  
  去年起,天元区坚持“阳光拆迁”。今年,在坚持做好“阳光公示”的基础上,该区改革创新,增加“两次告知送达”,即将房屋产权、人口信息榜以及算账结果主动送达到拆迁户手中,让老百姓了解征拆政策和过程。“这项举措效果明显,不少拆迁居民第一次算账就签字了。”章定良介绍。
  
  征拆征收工作推进顺利。4月底,辖区内恐龙博物馆、新马工业园商务配套用地等3个项目的489亩土地有望率先交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