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推行“服务项目领办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郭飞 张鹏 编辑:杨洁 2015-04-22 09: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张鹏)4月8日晚,家住怀化市鹤城区河西街道新园社区的在职党员杨丽娜,利用业余时间教社区居民跳排舞。今年,杨丽娜请缨领办了该社区的文体项目。她还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最美小区和最美楼道”创建工作,赢得大家好评。

  去年初,鹤城区积极构建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社区居民新机制,推行在职党员“社区服务项目领办制”,在8小时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区委要求居住在城区各社区、党员组织关系在区级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进社区的在职党员按照个人志愿和特长,每人选择领办2个以上社区服务项目,每年至少参加2次社区服务活动。每次活动情况由社区党组织登记在“道德爱心储蓄卡”中。

  鹤城区各街道、社区从居民多元化需求出发,设计了社区协管、便民服务、综治维稳、文体指导、扶贫帮困等6大类社区服务项目,包括民情联络、政策宣传、计生监督、就业信息等30多个子项目。针对社区居民个性化需求,各社区还设计了水电维修、“和事佬”调解、“爱心剪”免费理发等20多个专业服务项目。同时,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服务活动。城中街道依托13个社区的公益型社会组织,打造“一社一品”服务项目,形成了“红色楼道岗”、“小喇叭”巡防队、“爱心超市”、“阳光服务站”等一批特色项目。

  来往走动勤,和谐一家亲。目前,鹤城区已有4120名在职党员到64个社区报到,建立帮扶对子4120对,领办服务项目9670个。今年一季度有5256人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700多次,协调化解矛盾纠纷1300多件,争取各类资金1220万元,为居民办好事实事3690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