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2015年中考中招工作会召开 公布七大政策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2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4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奕)4月20日上午,安化县2015年中考中招工作会议在安化二中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中考中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中考中招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就《2015年中考中招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2015年中考中招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七大变化:
  
  一是调整部分科目分值。从今年开始,语文、数学由原来的每科120分提高到150分,考试时间和时量不变,毕业年级学生中考总分为1200分。
  
  二是调整志愿填报时间和方式。学生中考志愿由原来的考前填报改为在公布中考成绩后填报,填报方式改为全部网上填报,密码由学生及其家长掌握,各初中学校将于7月7日组织本校全体考生集中开展志愿填报培训和指导。
  
  三是取消四项优惠加分项目。2015年将取消独生子女与农村两女户加分、综合素质评价6A和5A1B优惠分、三独比赛获奖者加分、运动会获奖者加分。
  
  四是调整部分科目考试方式与内容。体育考试项目:必考项目由立定跳远改为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学生自选项目由“三选一”改为“四选一”(跳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和足球绕杆运球)。我县从今年开始信息技术纳入中考,总分20分,考试年级为八年级。在思品、语文、历史等相关学科考试中,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的比重。
  
  五是设定了均衡生录取条件。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均衡生招生计划按非择校生招生计划的60%分配到初中学校。均衡生设置最低控制线,均衡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学校公费录取分数线的90%。
  
  六是减少了择校生的录取比例。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今年择校生比例由非择校生计划的20%降为10%。考生择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填报择校志愿,并向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办理相关择校手续后,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
  
  七是非择校生增加了补录环节。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分批次分阶段录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先录取非择校生(含均衡生、文化生、音体美特长生、学校自主招生),为保障学生的择校权利,允许学生自动放弃非择校生录取资格。所以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确认录取结果。为保证学校完成招生计划,增设一个非择校生补录环节。非择校生录取工作完成后再录取择校生。其他高中学校录取由区县(市)教育局组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