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金融借款纠纷案件井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洁 赵泽宇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2 09: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通讯员 赵泽宇)“今年以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出现井喷态势。”4月21日,天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各大银行支行的负责人就此进行座谈。借钱,怎就这么“不靠谱”?
  
  数据显示,近年来,天元区法院审理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呈上升趋势。2013年、2014年分别是90起、113起,今年以来已达78起,同比增长85%。这些纠纷涉及的出借方金融机构多达13家、小额担保投资公司8家,借款方涉及农民、个体工商户、中微小型企业等,贷款用途有种植业、养殖业、加工服务业、企业资金周转等。
  
  此类纠纷的主因有:贷款人风险控制意识不强,贷款前没认真审查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贷能力;借款人不讲信用;担保人不明责任,盲目担保等。
  
  天元区法院建议,各大金融机构应提高信贷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意识;充分利用社区基层组织、商会、工业园区管理部门等,对信贷款项予以监控及防范;加强与法院审判和执行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以提高诉讼、执行工作效率,避免坏账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