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吧“扔钱”盗窃:弯腰捡个硬币 桌上手机不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康晓乔 2015-04-22 09: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近日,在长沙芙蓉区、长沙县等一些较为偏僻的网吧里,出现了3名奇怪的男子。他们3人开着一辆红色的小车来到网吧,然后就偷偷往地上扔硬币,还主动提醒让正在网吧上网的顾客来捡,难道这3名男子是来送钱的吗?原来,扔硬币的背后隐藏的是他们精心设计的一个陷阱,他们趁顾客捡硬币时,偷偷拿走其放在桌上的手机。近日,这个以扔硬币为诱饵,游荡全国专偷高档手机的团伙落网。

  据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4月15日晚上9时多,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男子来到长沙县的一家网吧,环顾一周后,将手中的硬币扔在一名顾客的座位下面,然后提醒他来捡硬币。就在这名顾客弯腰捡硬币的时候,另一名男子偷拿走其放在桌上的苹果手机,然后和穿白色衣的男子一起离开。

  在长沙县作案后,随后这个团伙又来到芙蓉区的一家网吧,继续玩着扔硬币的游戏。原来,这是一个网吧盗窃团伙,他们一人扔硬币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同伙则趁机偷盗。为了方便作案,他们还租了一辆红色的私家车。长沙芙蓉公安分局东岸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个团伙4月份来到长沙后便疯狂作案,5天时间里作案10多起。

  芙蓉警方追查发现,这个团伙在浙江、江苏一带都有案底,团伙头目还被杭州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东岸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该团伙就落脚在长沙某旅馆内,于是警方立即展开了抓捕行动。随后,警方成功将两名作案人员和一名司机抓获。这3名嫌疑人都是广西人,通过赌博结识后,便一起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

  警方还发现,这个团伙中,还有一名从未露面的销赃男子。通过调查后,4月18日晚上,警方在长沙远大路附近,将销赃嫌疑人何某抓获,被抓时,何某正在筹备婚礼。落网后,何某的未婚妻打算离他而去,现在何某万分后悔。目前,抓捕的4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芙蓉警方正在全力进行追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