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少年模仿影视剧“持枪”抢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罗蓉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2 10: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 罗蓉)头戴帽子、口罩,手持仿真手枪、铁锤等拦车抢劫,这种警匪片中才有的情节被4名少年搬到了现实生活,4月21日,株洲县警方向媒体通报,以马某为首的持械抢劫团伙已落网,“4·10”专案告破。
  
  热心司机让人搭车,却遭手枪顶头
  
  4月10日晚上11点,胡女士驾车从长沙赶回湘潭县老家为母亲庆生,途经株洲县王十万收费站往古岳峰方向约500米时,一位手提旅行包的少年在路旁不停招手,说希望搭个顺风车。
  
  热心的胡女士停了车,可车窗刚打开,惊悚的一幕出现了。
  
  “男孩突然掏出一把手枪指向我的头,还威胁我打开车门。”胡女士说,紧接着,路边窜出其他3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少年,他们手持跳刀、手枪、铁锤等,口里叫嚣着“只要钱,不要其他东西。”
  
  被吓蒙的胡女士只得交出身上3000元现金。这伙嫌犯为了防止报警,在拔掉胡女士的手机卡后才逃离了现场。
  
  半个小时后,回到湘潭老家的胡女士报了警。
  
  口音露出破绽,警方逮住4名疑犯
  
  鉴于案情性质恶劣,株洲县警方立刻成立了“4·10”专案组。
  
  据胡女士反映,由于惊吓过度,她并没有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只是觉得4名嫌犯不过十七八岁,且他们所讲的普通话带有一点王十万乡的口音。循着这一线索,专案组立刻缩小了侦查范围,将目标锁定在本土。
  
  很快,在对案发周边进行摸排走访时,警方获得了一条重要情报:一位摩托车车主曾在案发前见过4名少年从某网吧出没,且其中一人还携带了手提旅行包。以马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4月14日晚,民警在王十万收费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里“等”来了这四个少年。
  
  照搬警匪片情节,“持枪四少”闯“江湖”
  
  这四名少年分别为马某、廖某、文某与刘某,最大的十九岁,其他都只有十七八岁。
  
  “真是一时兴起,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家人到现在也没来看过我。”4月21日,在株洲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主犯马某,这个面庞稚嫩的年轻人对于自己的荒唐行径后悔不已。
  
  据马某交代,他和廖某等人是一块长大的哥们,初中毕业后就长期混迹在网吧。由于父母管教严格,他们打算在外租房摆脱父母管束,可问题是缺钱。
  
  由于爱看警匪片加上喜欢打CF等网络游戏,他们决定模仿影视剧的情节:四人凑钱购买了仿真手枪、口罩、帽子、铁锤等工具,组成“持枪四少”闯荡“江湖”。
  
  4月10日,经过一番策划,他们在王十万收费站附近上演了这出“持枪抢劫”的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