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男子为吃醋“引火烧身” 自己重伤女友被烧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妮 罗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22 11: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22日讯(通讯员 罗倩妮 罗辉)株洲一男子李某因为怀疑女友与其前任男友藕断丝连,买汽油约架其前男友,在与女友争吵中,混乱点燃汽油,导致自己身体面积约70%被烧伤,女友90%被烧伤,后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4月20日,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李铁提起公诉。
  
  李铁(化名)和孙兰(化名)是一对小情侣,两人因是否结婚,是否生小孩等问题发生争吵,争吵中李铁怀疑孙兰与前男友有瓜葛,便约其前男友见面。为防身,李铁买了汽油回家,结果与孙兰继续争吵时点燃,两人均被烧伤。李铁全身面积约70%被烧伤,孙兰全身面积90%被烧伤,后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2015年4月20日,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李铁提起公诉。
  
  2013年,李铁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孙兰,没多久两人就发展成为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两人基本天天生活在一起,大约在2014年4月底时,李铁知道孙兰怀孕了,便想结婚生孩子。但孙兰以心理和身体都没有准备好为由拒绝了。为此,李铁经常和孙兰吵架。
  
  今年5月11日晚,李铁听到有人敲门,同时还有人打孙兰电话。孙兰让李铁不要去开门,称是其前男友喝醉酒了乱敲门。李铁心生怀疑,便和孙兰争吵,质问其是否还和前男友有私情。气头上的李铁又打电话给了孙兰前男友,放狠话要他过来,孙兰前男友说等下再打电话说。
  
  “我当时想万一他真带人过来,我会吃亏,就想买点汽油做个汽油瓶防身。”李铁说,他拿着茶壶买了10元钱汽油回家。
  
  此后,孙兰前男友的电话一直占线,孙兰的电话也一直占线,李铁的怀疑又加深了。等到孙兰回家,两人继续争吵。孙兰为躲开李铁,在卧室躺着抽烟。因听到孙兰说两人不合适,不想结婚生小孩,气愤的李铁将装着汽油的茶壶拿进卧室。随即两人争吵更加激烈,混乱中汽油瓶被点燃。茶壶里冒出来的大火将李铁和孙兰两人烧伤。
  
  事发后,李铁全身面积约70%被烧伤,而女友孙兰全身面积90%被烧伤,后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李铁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孙兰最终医治无效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