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晴天助推“三月三”活动开展 今晚迎小雨过程气温降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2 11: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昨天,湖南在满满的阳光中度过了“三月三”。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2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晚上开始,将迎来一次小雨过程,其中湘西、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有所下降。
  
  据实况监测显示,全省平均最高温22.4℃,相比于前一天有明显抬升。其中湘西地区的张家界、永顺、麻阳等地日最高温略高一筹,达到26℃以上。不过,从今晚开始,受降水影响,省内气温将会有所下滑,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的侵扰。
  
  晴好天气助推各地“三月三”欢庆活动顺利开展。在洪江的黔阳古城,“三月三”女儿节活动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活动期间,世界上最大的一锅地荠菜煮鸡蛋亮相黔阳古城,这锅地荠菜煮鸡蛋由33千克地荠菜、3333个鸡蛋共同组成,地荠菜煮鸡蛋的铁锅直径为3.3米。同时,湖南“大胃王”潘一中现身现场,在22分钟时间内,他狂吞了33个鸡蛋,其惊人食量让围观的民众看得目瞪口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天气平稳,湘南雨日较多,降水南多于北,无明显降水过程发生;22日晚至25日全省有一次小雨过程,湘西、湘南局地中到大雨;28日开始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有起伏,无明显冷空气影响,23至24日气温有所下降,26至28日升温明显,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多云转阴天,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局地有阵雨,22日晚到23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南转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低气温13-15℃。
  
  23日晚到2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
  
  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一年不头疼,祛除体内湿气,这种说法在民间由来已久。对此,在春天这样,荠菜对病毒有抑制作用,其味辛甘、性凉平,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软坚散结、益胃等功效,可用于治理痢疾、水肿、便血、目赤肿通等症,有利养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