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18万尾鱼苗当起河渠“清洁工”

来源:红网 作者:姚磊 刘庭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2 14: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姚磊 刘庭波)近日,在益阳市大通湖区金盆镇,一大批不一样沟渠“清洁工”上任——它们是新投放的18万尾鱼苗。往渠道里投放鱼苗,是金盆镇保持渠道畅通、助力农田灌溉生产的创新举措。
  
  从11日起,金盆镇农水办已连续4日向辖区内长达90公里的渠道投放鱼苗,共投放鱼苗两万斤,其中有16万尾草鱼苗,2万尾本地鲫鱼苗。将这些鱼苗放入水中,利用不同鱼类的食性和习性,可有效降低水中浮游动、植物的密度,抑制水草生长,消耗水体中的营养元素和有机物质,充当起渠道“清洁工”,从而达到净化水质、清除淤泥的作用。金盆镇水机站段建军介绍,过去镇内渠道围栏重叠、杂草成甸,下大雨时,沟里的水被草拦住,堵塞沟渠,只能靠电排抽水排污,还要安排多人除草,导致生产无序,严重影响渠道储水功能和农田灌溉。为解决这一难题,去年在镇上4片水域做了投放鱼苗的试验,效果十分显著,便将此方法在全镇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