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在隆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2 19: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参观隆回县荷田乡中学学生楹联书法活动室

(参会人员参观隆回县荷田乡中学学生楹联书法活动室)

参会人员观摩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自由讨论课

(参会人员观摩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自由讨论课)

  红网隆回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4月21日,邵阳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现场会在隆回召开。会议总结了各县(市、区)尤其是隆回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叶就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作了讲话,隆回县县委副书记陈历贤致欢迎辞,市教育局副局长汤策程、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彭和生分别汇报了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情况和隆回县“大课堂·大教育”改革实践情况,副县长刘芬、各县(市、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及各中小学学校校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全市各地逐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以来,学生综合素质得到了发展,教师专业素养得到了提升,校长专业化水平得到了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得到了增长,信息技术与课改得以结合。
  
  会议强调,下阶段,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以教学目标的高度达成为目的,以师生教与学方式的根本变革为关键,以教育信息化技术的有效应用为手段,以教学检测及中考改革为导向,落实区域推进课改工作,做细做实教学改革,将教育信息化与课改深度融合,完善评价体系实施教学监测,让德育工作引领课改,教研部门要积极作为,市县区各级部门要做好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和考核督导保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对隆回县“大课堂·大教育”改革实践情况给予肯定。隆回县“大课堂·大教育”改革实践以教室课堂、校园课堂、社会课堂三者构成的大课堂为载体,在课改方式上先改人后改课,先树典型,后县域全覆盖式有序推进。在实践操作层面由领导带头、教研护航、因地制宜、勤督善导、阶段推进,从而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显著提高、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教育工作的整体提升。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叶在会上围绕“如何解决课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全面应用”作了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因事而变,以教改为核心,直指学生的能力建设。二是因地制宜,讲求特色,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三是因势利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要以区域的方式、行政的手段推进课改。
  
  会前,参会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到隆回一中、万和实验学校、荷田中学、六都寨镇中学和雨山铺镇中学、隆回二中、九龙学校实地考察,了解了各校校园环境、办学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