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居民“闲钱”投资呈现两极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张彬 编辑:杨洁 2015-04-23 08: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张彬)3月1日央行降息,给市民的生活、理财带来哪些变化?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通报的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3月住户存款新增243.9亿元,同比多增46亿元。其中,活期存款减少199.6亿元,定期存款增加443.5亿元。

  “本轮降息,由于央行允许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因此存款利息收益并非全部减少。”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介绍,1年期定存受降息影响收益下调,3年期定存利息收益反而有所增长。降息之前,3年期定存基准利率4%,有的银行一浮到顶1.2倍后有4.8%;降息后,3年期定存基准利率3.75%,但有的银行一浮到顶1.3倍后有4.875%,不降反升。“对追求稳定收益的市民来说,适当增加中长期存款的比例,可以提前锁定收益,避免下次降息带来的潜在损失。”

  3月活期存款下降明显,在业内人士看来,资产配置多元化已成大趋势,既有理财产品、余额宝等分流影响;而本轮股市行情,也吸引了不少偏激进性投资者将“闲钱”入市。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同时指出: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3052.8亿元,同比增长13.7%,快于全国3.1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2271亿元,同比多增354.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