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建行力推“新农村建设贷款” 贷款余额已突破2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吴辉云 编辑:杨洁 2015-04-23 08: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吴辉云)记者今天从建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创新“新农村建设贷款”加大对三农信贷投入,至今年3月底的贷款余额25.37亿元,支持省内项目14个。

  信贷投入不足,一直是制约我省“三农”发展的重要因素。建行总行2011年在同业率先开办“新农村建设贷款”,主要着力于农村社区建设、农民安置房项目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2012年,省建行取得该项贷款试点资格,浔龙河生态小镇项目成为最早一批的受益者。

  浔龙河生态小镇,走的是一条民营资本下乡,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生态小城镇的创新路子,项目总投资达到51亿元。2012年该项目一期工程遭遇资金危机,正是建行长沙星沙支行积极介入,直通建行总行、省行,对项目涉及的拆迁补偿、安置房建设、土地增减挂钩指标出让等政策性内容给予“新事新办”,共提供4亿元“新农村建设贷款”授信额度。眼下,站在新一轮农村改革潮头的浔龙河生态小镇,项目一期建设已顺利完成,景观植物种植园、农产品加工厂都已初具规模,并与上市公司棕榈园林达成战略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