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重要文件会议活动计划安排清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5-04-23 09: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黄赞 记者 舒薇)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厅获悉,《2015年度长沙市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计划安排清单》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正式公布,列入这份清单目录的共有126个重要文件、52个重要会议和14个重要活动。

  据了解,清单管理制度是长沙市契合当前“依法治市”和“治理现代化”理念要求的重要制度创新,也是党政机关转变文风会风、严控“文山会海”的重要改革举措。今年2月下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清单管理制度从严控制文件会议活动的通知》,并召开专门会议对实施清单管理制度进行动员部署。3月下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纪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召开清单管理会商审核联席会议,对各地各部门申报的需要以市委、市政府(含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制发的重要文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和举办的重要活动计划进行认真研究和严格审核把关。

  按照规定,凡发文依据不充分的文件、没有实质意义的会议、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活动,一律不列入计划安排清单。凡是未列入计划安排清单,不执行清单管理制度,未经市委、市政府审批同意举办的会议、活动,财政部门一律不得安排经费,对有关责任单位,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将严格会商审核把关的计划安排清单报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后予以公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指出,“文山会海”是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只有改变过去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从源头上铁腕治理方能见到实效。长沙市实施清单管理制度就是要从源头上根治“文山会海”,探索建立以清单为刚性约束的办文办会办活动的新机制。出台“一纸清单”只是迈出了一小步,并非有了“清单”就能管住“文山会海”。只有加强精细化监管、督查、考核和问责,才能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有获得感的实效,从而防止“一纸清单”沦为“一纸空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