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铁株洲站 拟于5月30日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林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3 09: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3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林)城铁七斗冲站(位于京广线七斗冲站东侧)已于4月1日率先进场施工,城铁株洲段其余4个站点也将在年内陆续开建,并计划在明年底城铁开通之前交付使用。4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赴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项目沿线,调研5个站场及其配套项目的建设情况。
  
  城铁站场配套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城铁各站进场施工时间初步敲定。按照该安排表,白马垄站(采用高架站设计,位于石峰区清水塘街道白马村)将在8月30日进场施工;时代站(为高架站,位于时代大道与田林路交会处)因涉及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征收,预计要到11月30日开工;云龙站和株洲站都拟定于5月30日进场施工。
  
  目前,城铁株洲站配套工程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根据今年市政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城铁株洲段(全长23.2公里)其余4个站场的配套建设将包括站前广场、进站道路及其他公用设施等。按照该计划,白马垄站的站前广场初步设计面积为7050平方米,时代站为3880平方米,云龙站为1520平方米,七斗冲站为5430平方米。
  
  赵文彬强调,要加快征地拆迁速度,确保城铁株洲段各站点站场及配套工程早日动工,并在明年底城铁开通之前全面建成。
  
  市领导王建敏、余群明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