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委书记何冲龙:确保毛俊水库项目建设2016年底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宗凯 彭久芸 编辑:王津 2015-04-23 10: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蓝山站4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李宗凯 通讯员 彭久芸)4月22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何冲龙主持会议。他强调,要举全县之力,想超常之法,打破常规,确保毛俊水库项目在2016年底前开工建设。秦志军、朱阳辉、谭平玉、陈海潮、蒋季红、刘素萍、黄永英、唐志雄、何红喜、黄萍、黄小兵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毛俊水库工程项目、毛江水库工程项目和两江口水库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县直单位考察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就毛俊水库工程项目的建设时间、可研及初设阶段工作开展、项目法人组建、管理机构设置、相关专题报告落实和奖励办法,毛江水库项目批复、资金筹措,两江口水库项目建设规模、征地、移民搬迁、工程招投标及施工建设和水厂选址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何冲龙指出,毛俊水库项目建设是蓝山人民几代人的期望,也是造福蓝山百姓的助民惠民工程。去年5月该项目建设被正式纳入为国务院172个重大水利项目工程,在今年的3月毛俊水库建设项目建议书又成功获得国家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审查通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对项目下阶段的建设工作任务和目标,何冲龙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力争2016年底开工建设这个目标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展开工作;在向上级汇报、完成专题报告等事项上,要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标保持一致;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成果,成立由发改委、财政、审计、纪检、水利等单位成员的领导小组,深入到岑天河水库和莽山水库,对项目的工程量、技术标准、招投标手续等问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要把项目可研和初设打捆招标同步开展,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关于毛江水库项目建设,何冲龙指出,毛江水库的续扩建对增加蓄水和改善烟农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两年的前期筹备,相关报告的申请、评估和审批工作均已完成,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在下步工作中,何冲龙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向国家与省市烟草、水利等部门的沟通、汇报和对接,积极做好项目招投标、资金筹措等准备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获批,早日动工建设。
  
  关于两江口水库项目建设,何冲龙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关项目建设工程指挥部,确保后期征地、移民搬迁、工程招投标及施工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报批后及时进行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针对水库建设规模问题,要请相关专家进行科学评估和认证,拟定符合县域实际的建设方案和计划,力争取得小投入、大作用的双重功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